[遊記]第一次在機場奔跑成就解鎖

我的倫敦快閃並沒有一個順遂的開始。

前一晚睡前查了查火車時刻表,發現星期六從Den Bosch到Schipol的班次比平常少,原本平日都會開的第一班直達車竟然在假日沒有開。星期六最早的一班要在Utrecht轉車,而抵達機場的時間大概是我班機起飛的兩個小時前。雖然有些麻煩,但兩個小時對不用托運的我大概是綽綽有餘,於是我就放心地入睡了。

隔天也順利地在五點多起床、出門、趕火車、在Utrecht下車、買了早餐悠閒等車啃早餐、坐上了要前往Schipol的車——殊不知,到發車時間時,月台上的顯示版忽然亮上了「rijd niet」(荷蘭文的停駛)。車上乘客們忽然騷動了起來,大家交頭接耳、開始抱怨,同時又充滿疑惑。

-火車上看到的美麗日出。

車不開了嗎?但是為什麼沒有任何廣播?這時有些人邊咒罵著邊拖著行李下車,有些人則選擇暫時留在座位上觀望,我也屬於暫時觀望的一份子,邊光望邊跟旁邊的乘客聊天。

“That’s pretty annoying!" “Yeah, isn’t it?"

但廣播馬上就來了,雖然是用荷蘭文說的,但我大概可以聽出來他說這班車不開了,這時大家才死心魚貫下車。

麻煩大了。搭這班車的人大多數都是要前往機場趕飛機,那現在該怎麼辦?有親朋好友的人馬上聯絡救兵、有些人則當機立斷走去計程車站或是叫起Uber,只有一群傻子選擇相信荷鐵,堅持守住火車,那就是我。

問了站務員,他說15分鐘後有另一班車,雖然不是直達機場,但在阿姆轉車後還是能到。我看了看,雖然時間有點緊迫,但好像還是值得一試。沒想到,在月台等車時便眼睜睜看著這班車一再延後,+3、+5、+10……看到誤點10分鐘,我才驚覺不能再冒險了,馬上衝去計程車站,就算額外噴一筆錢,還是要搭計程車。

但我已經太晚了,太晚才到計程車站了。一來找不到人拼車,二來也沒車可搭、甚至沒車可叫。計程車行的人說現在要等1個小時才會有車。

1個小時!誰有辦法等那麼久?

這時一起在計程車站等車的一對情侶打了電話給住在附近的朋友,好像是成功拜託到人救援,我於是很厚臉皮問可不可以帶上我。他們雖然答應了,但卻附帶一個但書:我們不確定他車上空間夠不夠,所以不能保證。

我還能怎麼樣?就賭一波吧?

心懷忐忑地等著他們朋友時,一輛計程車緩慢進站,這不是任何人叫的車。

原本,大家都想著「救星來了!」沒想到,司機一下車便喊價:到機場的,一人100歐。

注意,是「一人」,而不是「一車」。這個價錢遠高過行情,旁邊有個在等車的人聽到這價碼咒罵了一聲,說他才不搭,但別無選擇的我還是上了車,畢竟我不知道那對情侶的朋友到底有沒有辦法載我(而別無選擇的其實不只我一個,最後我們這車全坐滿了,整車除了我之外都是白人大叔)。

上了車後大家彼此分享班機時間、目的地,看來其他人的起飛時間也跟我差不多(但我還是最早的)。坐我旁邊的大叔打趣地說,司機要從我們身上大賺一筆囉!

雖然要付100歐有點心痛,但能跟這些大叔拼車還滿有趣的。其中一個大叔是即將搭機前往黎巴嫩進行人道救援的醫生,還跟我們分享了些那邊的情形,說雖然當地政府貪污、物價高昂,必須依賴黑市,但大家還是盡量笑著過日子。另一個大叔上星期才從烏克蘭回來,他說當地狀況不太好。

「雖然遇上了火車取消這種鳥事,但能在荷蘭這個安全富足的地方生存,我們其實沒什麼好抱怨的吧?」其中一個大叔這麼說。

車上的乘客都沉默了一陣子,也許大家都在心中默默給出了答案。

最後車子在8:45左右抵達機場,而我的飛機是10:05起飛,機票上則宣稱登機門9:35關閉,我還有50分鐘──或是說,只剩50分鐘。

50分鐘要過安檢、護照檢查,又要走好一段路到登機門,時間其實很緊迫。幸好今年史基浦消化旅客的速度已經有大幅提升,不像去年人們可能要排隊一兩個小時才出得了關,我就這樣在機場一路衝,最後平安在9:30左右抵達登機門,而登機門也不像機票說的9:35才關閉,事實上最後9:50才開放登機。

總之,歷經了一波三折後,我終於順利上了飛往倫敦的飛機。

雖然嚇死了很多細胞、雖然額外花了100歐,但仍然是個難忘的經驗(甚至可以說是這趟旅程印象最深刻的回憶之一),而且能順利搭上飛機,其實我也能說是幸運的吧?

//

題外話,降落倫敦時,機場附近起了大霧,機長甚至廣播要大家把所有電子用品關機(連飛航模式都不行),乘務員還一個一個提醒務必關機,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看來今天的交通運不太好呢。

[遊記]第一次在機場奔跑成就解鎖 有 “ 1 則留言 ”

  1. 引用通告: [遊記]2023/9/16-18快閃倫敦行 | 叉子人生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