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Day79&80:等待下一學期

剛旅遊回來沒多久馬上又要面對下一個學期了,在開始寫我所有遊記之前,我想我還是簡單紀錄一下日常的交換生活吧。

.捉摸不定的天氣

已經四月了,但葛洛這幾天的氣溫卻低得不像話,明天據說還會到零度,完全不像是春天該有的溫度啊。

更神奇的不只有這樣的氣溫,還有千變萬化的氣象。

例如前一秒可能還在出大太陽、天空一片蔚藍,下一秒卻馬上聽到淅哩嘩啦的雨聲,然後十分鐘後又再度放晴,彷彿甚麼事也沒發生;甚至還有三不五時降落的冰雹,令人傻眼到不行。

之前好像也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但都沒有今天那麼誇張。

很好,荷蘭,我終於領教到你的怪天氣了。

.Easter

因為在台灣完全沒有復活節假日這回事,所以當初完全忘記了有這樣一個日子的存在。

簡單來說復活節就是他們的國定假日,學校放假,連商店也放假,也有很多Easter market之類的,我在波蘭和捷克都逛了不少,葛洛今天其實也有,不過我懶得出門太多次、再加上旅途也逛了不少市集,所以就沒特別去了。

至於當地人在復活節確切來說都在做甚麼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哈哈,所以就不多提了。

我的重點是Easter Sunday,什麼店都沒開的Easter Sunday(好吧也許有的有開不過很少數就是了)。不巧的是我剛好昨天旅遊回來,冰箱空空如也、甚至連零食櫃也半空,所以根本等於斷糧狀態,幸好我還有一包泡麵(甚至連那包泡麵都不是我自己的,是朋友之前送的)、湯包、一些從台灣帶來的桂格鮮奶麥片、擂茶之類的,所以我就這樣靠著這些沖泡食品(以及朋友接濟的零食、蛋之類的)勉強度過了一天,幸好星期一超市終於有開了(雖然也是十二點才開),所以我一進去JUMBO馬上大開殺戒,買了一大堆東西,包括零食、肉、蒜頭、麵包、水果、蔬菜、蛋、牛奶、起司、火腿、麥片、泡麵等等,買到連購物袋都裝不下哈哈。同行的幾個朋友也幾乎都買得整個購物袋滿滿滿,可見大家多想從斷糧狀態脫離。

去JUMBO路上看到的花!

總之能夠把糧食庫重新填滿的感覺真是太好了!能夠煮飯真是太好了!能夠吃到正常的食物真是太好了!(雖然昨天吃泡麵也吃得滿開心的XD)

買完東西回來就非常開心地煮飯,難得認真查了食譜,做了道匈牙利紅椒燉雞(用了前幾天去匈牙利玩買回來的戰利品),雖然食譜說要用雞腿肉而我只用雞胸肉,不過還是好好吃好成功啊><做完後因為太飢餓忘了拍照,所以這次就沒有辦法分享照片啦~

這段內文似乎和標題不太相符,但我只是想要表示Easter Sunday很麻煩,特別是對一個剛從旅行回來的人來說真的超不友善!根本想逼死我啊!

.人生第一次被當,成就Get

各位觀眾,我被當了!

那天傍晚在匈牙利漁人堡望著美麗的國會大廈等待夜景時突然發現成績出來了,然後只有4而已。而我們要6才會及格,在美景之下發現自己被當,是件多麼煞風景的事啊呵呵。

但奇妙的事其實我也不會感到特別難過欸。

雖然確實是花了滿多心力在讀它、準備它,但我心中很明白真的不夠,還有很多東西沒記起來、沒搞懂、沒讀完,寫完考卷時也知道自己有一半寫得不理想,所以被當也算是在意料之內的事吧。

所以我比我自己想像中的還要不失望、還要不難過,雖然要準備補考確實很麻煩,不過也就這樣。

總之希望自己現在好好準備、補考能夠過。

外國的課真的好難啊~(吶喊

.台灣的大家以及在荷蘭的我

看到好多人在認真準備考試,而我已經好一陣子沒碰國考的書了,甚至可以說是根本提不起勁來認真讀,隨著時間的推進我也覺得在今年考上已經越來越不可能,還是會這樣順其自然的過吧,順其自然地回來畢業、找個工作然後慢慢準備明年的國考,考上後賺錢、存錢然後回荷蘭(或是其他國外)讀書?

也是在交換期間慢慢對一些在台灣非主流的領域產生興趣,例如國際公法、人權法之類的,但一想到他們在台灣的路是多麼窄卻又有點卻步。

已經不像一開始對自己爽爽的交換生活產生那麼巨大的罪惡感了,既然都來交換就充分把握吧,認真修這邊的課、享受慢活的日子、偶爾出門旅遊。雖然還是會不停地思考啊,在某個霎那還是會感到憂心忡忡,也還是會有那種心情突然低落突然產生負面情緒的時光,但也就這樣了吧。

上、下、中,可以說是交換生活的心境變化。先是一開始的新鮮感,總是興奮不已,而後是很多事情無法應付的低潮期,最後是調適完的穩定期。

但有那麼一點點疙瘩是在於一股莫名的脫節感,和台灣一切的脫節感,無論是自己交友圈發生的一切事情、大家所在乎的、或者是大範圍的時事等等,一切的一切都好遙遠。也都有在關注,但總覺得自己就像是局外人,很難真的產生共感。不管怎麼努力想拉住台灣的一切,物理上的間距還是無情地一併拉長心理上的距離。

實在不想這樣啊。

.恋がしたな~

好啦這段和交換生活一點關係也沒有,總之就是今天看完了江宏傑和愛醬在小燕有約的採訪後被萌得一蹋糊塗,也被閃得差點瞎掉,不停冒出的粉紅泡泡讓我有種「啊,好想談戀愛啊」的感覺。

原本以為消失殆盡的少女心就在這種時候突然大噴發,然後邊看著影片邊對著螢幕傻笑,真的不得不說他們真的太可愛了啦>///<

習慣單身身涯的我這種時候又開始覺得好想談個戀愛,不過沒對象,嗚嗚,說好的ㄈㄈ尺計畫大概就這樣宣告失敗了吧(誤)。好啦開玩笑的,凡事還是要順其自然,即將失業的老妹還是安分點吧。

順便偷渡下他們的採訪影片!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