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夢醒時分

常常會有人形容某一段經歷「就像一場夢」,我原先一直無法真正理解他的意思,但在飛機上卻好想有點懂了。

這五個月對我來說就像一場夢一樣。

隨著飛機離荷蘭越來越遠,物理上的遠距離好像同時也把心理的距離拉開。這些日子的種種經歷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越來越不真實,雖然知道自己確實擁有這樣子的時光,但卻不怎麼踏實。那些美好彷彿像假的一樣,是一場比較長的夢。

明明幾天前我還在離情依依地向朋友道別、還在努力多看這座城市幾眼,但那些回憶如今已不再清晰。並非記不得和大家相處的一分一秒,相反地,我記得我們說過的每句話、記得每個眼神、記得那些歡笑、記得突如其來的大雨、記得每一個擁抱──但奇怪的是總感覺那些經歷不是自己的。

打個比方好了,有時候在夢中明明自己就是第一人稱的主角,但醒來後卻一點也不覺得自己的確經歷了那些事,比較像是自己觀賞了一齣由別人操縱自己身體演出的戲。

我現在就呈現這種奇怪的狀態。

也許是生活的轉換太快,讓我產生這種超現實的幻覺?而在這段期間曾經有的很在意的人事物也隨著被「虛幻化」,進而大幅減少了重要性。

很奇怪吧?

We always say we can keep in touch via whatsapp or facebook when saying goodbye, but it doesn’t necessarily mean that we “will" do so. No reason to keep in touch so we tend not to do so. Even though we do try to keep in touch, it doesn’t necessarily means that we can avoid being almost two strangers in the end.

好殘酷。

回來了,夢醒了。

IMG_4178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