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倒數49天

有段時間沒更新交換日記了,腦中出現的都是片段片段的情緒,所以連寫了三篇雜記,倒是有系統的交換日記一篇都生不出來。

太久沒寫了,導致忘了今天到底是交換的第幾天、也有點忘了哪些事情寫過哪些沒寫。

去了一些地方玩,例如庫肯霍夫、羊角村、鹿特丹,還有朋友家人的到訪。幾乎每個周末都有行程,過著和上學期有點不一樣的生活。

這學期有點比較不那麼認真讀書一點了,也不是完全不想讀,單純無法進入全神貫注的狀態吧,或許是上學期太拼命導致現在疲乏了,又或許是這學期目前為止其他活動比較多,所以難以把心收回來。

倒數49天,到底要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後悔呢?

朋友跟我說,要好好把握每個時光,要不然以後一定會後悔,但其實自己也不太明瞭到底該怎麼做才好。49天好短好短,一下就過了,就像現在不知不覺就過了100多天一樣,但我還有好多事情想做,也想抓緊和這邊的朋友們相處的一分一秒。

啊,沒錯,依時間推過來的話今天應該是100天左右,其實滿不可思議的,總覺得自己的交換生活和自己當初設想的不太一樣。並不是壞的方面的不一樣,只是發生了很多出乎意料的神展開,例如我在出發前其實沒想過自己會一個人背上行囊向東闖、沒想過會和網路上素不相識的人成為旅伴、也沒想過原來會和hostel的人一起結伴爬山;而雖然當初的確有想要在荷蘭打球的打算,但卻沒想過最後真的可以和大家變熟、在練完球之後去喝酒、一起去酒吧之類的。

喜歡的心情越濃烈,想到離別就越痛苦與難過。不管是對於Groningen的喜歡、對於荷蘭整體的喜歡,或是對於人的喜歡──這次走了後,可能就沒有下次的回來了。縱使重返,又有誰能保證風景依舊?縱使風景依舊,大概也無法再約到這樣同一群人了吧。

It’s kind of sad.

當然在這邊的發展並不完全盡如人意,某些部分還是讓人有些懊悔,還是不免對不如意的事情感到煩躁,但整體而言我真的很喜歡在這邊的生活,也很慶幸自己當初誤打誤撞來到這個學校,感謝法律系的諸位不喜歡申請交換讓我有機會來到RUG來到Groningen。

而前幾天也是我第一次非常非常認真和外國人解釋台灣與中國錯縱複雜的關係,難得遇到有人那麼有興趣,當然要卯足全力解釋。雖然它有點太複雜,我自己都覺得解釋得不夠清楚,但還是有稍微把自己的想法傳達出去。有一次甚至在有點醉的情況下討論到這件事,不小心透漏了自己對於現狀的悲觀,講到有點歇斯底里,沒錯,我就是覺得我們的未來充滿了不明朗,台灣人整體的素質也……這座島的前途實在堪憂啊。

那天竟然被問到了感情問題,突然其來的一句"Do you have any crush on someone?" 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我還是滿孬的吧,只是避重就輕的談起了自己在台灣的過去,談到了C。那段真的只能用"crush"來形容的小小感情。

I really liked him, but he just unfriended me after he knew it.

注意到了嗎?我的"like"後面加了個d,代表過去式的d,意味著他終於褪入回憶中,成為我能夠珍藏的情緒,多虧了迷幻松露的福,他現在在我的腦海中是個雖然有些苦但卻美好的模樣。

我已經不恨他了。不管他最後是為了甚麼決定與我斷絕關係,但還是謝謝他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那現在呢?我的喜歡又是如何呢?

我只能說那不重要,喜歡人也好不喜歡人也好,全部的人都要在49天後分別,就算再喜歡又如何?實際一點吧。我只要能享受有人關心我的幸福感就好了,就算只是朋友的關心,但還是過去難以有的、讓人不習慣、讓人頭暈目眩的關心。

我想把自己的喜歡收藏起來,就和〈四重奏〉裡面的小雀一樣。

不小心扯到了很多事情,最近的文章就和我的精神狀態一樣吧,太多東西飛進來又飛出去,只好隨手一抓,抓到什麼就寫什麼。

倒數49天,喔不,現在過了12點應該已經是倒數48天了。

加油吧,留下一個讓我不會遺憾的最後的歲月。

STD_3680

發表留言